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增强自信本领 创造美丽人生——杭阿共建阿克苏市“十佳”石榴花靓发屋示范户受表彰

作者: 盛元、通讯员郝利欢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4-20

  “如今朋友们总称赞我事业家庭双丰收,我自己也感觉连走起路来都自信多了!”4月14日,手捧“‘靓发屋’示范户”表彰牌匾,布沙热木·马木提激动不已。“是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和阿克苏市妇联帮助我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小店,创造出更美好的生活。”

  当日,“杭阿共建阿克苏市‘十佳’石榴花‘靓发屋’示范户”表彰活动在千鹤妇女精神阿克苏实践基地举办。16名美容美发行业内表现突出的乡村女性喜获荣誉称号和现金奖励。

  “希望通过表彰活动让各族妇女切实感受到幸福生活源于党的好政策,进一步激励引导姐妹们学习实用技能、提升自身素质、增强自信本领,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创业。”阿克苏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蔡天琴说。

  一间“靓发屋”,让乡村妇女从学习掌握一门手艺开始,走上勤劳致富道路。近三年,杭州市援疆指挥部高度关注阿克苏市“靓发屋”项目人才培养,先后选送阿克苏市美容美发业务骨干60余名到杭州花都美容美发培训中心免费培训,并为她们颁发国家认可的资格证书;邀请全国劳模、全国美容美发协会副会长罗红英到阿克苏市面对面授课、手把手教学,发动杭州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与阿克苏市“靓发屋”一对一结对帮扶,形成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美容美发“姐妹帮扶”系列培训,带动妇女就业1000余人,人均增收2000余元。

  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指挥长莫锋说,“靓发屋”虽小,却是一扇重要的窗口,让阿克苏各族姐妹漂亮脸蛋露出来、美丽头发飘起来。希望她们持续发扬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自立自强、提升技能,用勤劳双手创业致富,带动更多姐妹、家庭创造美好未来。(盛元、通讯员郝利欢)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7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