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木垒:近万只蓑羽鹤迁徙归来

作者: 司梦扬 马乾 杨茹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4-20

  近日,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县草原坎儿井景区,近万只蓑羽鹤迁徙归来。它们成群结队,或在原野觅食,或在天空展翅翱翔,悠闲自在,与蓝天白云、高山草原共同构成一幅优美的自然画卷。

  蓑羽鹤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能够飞越珠穆朗玛峰的鸟类之一。它们体形纤细、姿态俊美,是人们心目中的“闺秀鹤”,常栖息于开阔平原、草甸沼泽、芦苇沼泽等地。木垒县丰饶的水域和草场,成功吸引了这些鸟儿,它们在迁徙途中相继降落,做短暂的栖息和休整。近万只蓑羽鹤在广阔天地间飞翔和鸣,也让正值春耕时节的木垒县更加生机勃勃。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5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