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春耕备耕正当时 稻蟹水稻育苗忙

作者: 姜海涛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4-20

  连日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各乡镇抢抓农时,认真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在三道坝镇,稻农王则花今年的第一批稻蟹苗下池塘了,培育的水稻苗也在健康成长。

  王则花是米东区荣祥欣稻蟹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从一位农民成长为稻田蟹养殖基地负责人,她用稻蟹共养的绿色生产方式蹚出了一条致富路。

  4月17日,记者见到了正在下螃蟹苗的王则花。她拿起蟹苗向记者展示,“看!多活泼,预示着今年的收成,一定是个丰收年!”

  一旁的稻田地里,农机轰隆作响,正在进行的是施肥作业。不一会儿,一块方方正正的农田就完成了施肥工作。

  “目前,蟹苗已经全部下完,水稻育苗也顺利结束。今年,打算在原来的基础上,再养殖鸵鸟和火鸡,充实农家乐旅游。现在已经有团体和个人预定五一假期来这里吃农家饭,还可以亲自体验水稻插秧,孩子们还能跟动物互动。”王则花规划着“蓝图”,嘴角也不由地上扬。

  “我们给农户提供免费的肥料,让他们加足马力春耕备产。后续我们还将持续开展技术培训,加强科学种养殖,帮助农民增收。”三道坝镇党委委员刘亚楠说。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4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