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书香润万家 阅享新时代——温泉县全面启动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温泉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04-19

  人间四月芳菲盛,正是读书好时节。4月18日,温泉县举办2023年“书香润万家 阅享新时代”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全面启动温泉县2023年全民阅读活动。

  仪式上,温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朝克图致辞,他号召要以此次全民阅读月为契机,在温泉县掀起一轮读书的热潮,全力营造全民读书的良好风尚,为建设文明进步、繁荣富裕、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的温泉县贡献力量。

温泉县2023年“书香润万家·阅享新时代”全民阅读活动 乌云格丽摄

  仪式上还宣读了《温泉县2023年全民阅读倡议书》。随后,温泉乌兰牧骑的演员们表演了音乐快板《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四方》、马头琴演奏《我爱你中国》等节目,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充分调动了活动现场的气氛。

  诗词朗诵环节,温泉县初级中学学生斯蓉激情朗诵《我的祖国》,深情告白伟大祖国;温泉县人民检察院带来《忠诚筑检魂》,诵读检察风采;政协委员阿勒腾、王晓燕朗诵散文诗《拥抱梦想 拥抱明天》,描绘美丽愿景;温泉县文联作协会员刘淑萍朗诵散文《熙风拂过温泉》,赞美家乡温泉;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们朗诵散文诗《青春中国》,声情并茂地抒发热爱祖国,热爱党的美好情怀……在浓浓的书香中,大家感受到了读书的快乐,充实了自己的精神世界。

马头琴演奏《我爱你中国》 乌云格丽摄

  温泉县西部计划志愿者李敏开心地说道:“今天参加了温泉县2023年‘书香润万家 阅享新时代’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感触颇深。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我将带领身边的志愿者们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县检察院准备《忠诚筑检魂》情景剧 乌云格丽摄

  温泉县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子飞说:“今天我们启动了‘书香润万家 阅享新时代’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旨在进一步优化阅读环境,办好阅读活动,营造阅读氛围,涵养阅读风尚,为全民阅读创造良好的条件。希望广大的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引领人们读好思想之书、业务之书、素养之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争当工作的行家里手,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支撑和理论保障。”

音乐快板《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四方》 乌云格丽摄

  据悉,温泉县将持续开展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争取让温泉县的每一名群众、每一个牧民、每一个青少年、每一个家庭都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来,建设一批“书香机关”“书香广场”“书香校园”,搭建更多的读书平台、让读书学习、追求知识变成温泉县一道靓丽的风景。(文:乌云格丽 姜新山 徐启帆 图:乌云格丽)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8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