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与多省份实现数字证书跨省兼容互认

作者: 郑卓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4-19

  记者从自治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在“标证通”移动CA数字证书成功试运行的基础上,今年1月新疆又上线了“标信通”移动CA数字证书。随着移动CA数字证书的上线,目前新疆已打通与广东、贵州、湖南、湖北等省份的经营主体信息互认通道,夯实了CA数字证书跨省互认的基础。

  《自治区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5年)》中明确提出,要便利企业和群众使用电子签名、电子印章办理政务服务事项,以及推进数字证书(CA)跨部门、跨区域互认等。本次“标信通”上线运行,就是自治区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实体经济的又一创新举措。

  “一次办理,即可跨省通用。”“标信通”系统开发方——标信智链(杭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孙涛介绍,移动CA数字证书是企业的网络“身份证”,“标信通”将传统数字证书认证与移动技术相结合,突破了以往实体数字证书的使用弊端。

  孙涛说,上线后,经营主体仅需要一部手机、一次办理即可“扫码式”完成系统登录、文件签章和加解密等工作。同时,公司积极对接广东、贵州、湖南、湖北等省份,帮助企业实现“一地办理,多地使用”的愿望,切实降低企业交易成本。

  自治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中心将继续积极推动与营商环境优化相关的数字证书兼容互认,持续优化交易流程,提升交易服务水平,扩大跨区域、跨领域合作,为经营主体打造更优化的营商环境和更广阔的交易空间。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7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