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聚焦“八大产业集群” 新疆调整上市后备企业名单

作者: 王永飞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4-19

  记者从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日前,2023年自治区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企业总体名单公示,共有233家企业进入名单。这次上市后备企业新增23家,退出28家,总数较2022年减少5家。

  从年初开始,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紧紧围绕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建设,组织开展2023年上市后备企业入库遴选、动态管理工作。该局资本市场处副处长李源说:“我们通过组织召开视频调度会、现场调研、评审工作会等方式,按照所属行业、经营业绩、上市板块定位等,对申报企业进行综合评审和动态调整。”

  为了将有限的资源集中使用,让优秀企业获得充分的资源保障,提高上市培育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自治区2021年8月修订《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管理办法》,参照科创板、创业板、主板、北交所上市或者挂牌要求,对上市后备企业分A池、B池、C池进行分类培育。

  今年,自治区对233家上市后备企业继续实施分类分层管理,其中A池16家、B池58家、C池159家。进入资源库A池的企业纳入自治区年度拟上市企业名单给予重点支持。进入资源库A池、B池的企业纳入各地(州、市)年度拟上市企业名单给予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入库企业实行动态管理,采取动态调整或淘汰机制。“被剔除出库的企业24个月内不得再次申报入库,不得申请上市引导相关政策补助。”李源说。

  多年来,我区高度重视上市公司培育工作。去年6月26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自治区财政厅修订了企业上市政策引导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按照企业上市推进不同阶段进行补助,加大了奖励补助力度。

  我区上市公司培育工作已取得较好的效果,现有A股上市公司60家,数量位居西北五省区第二位。目前,全区进入上市辅导期企业23家,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在审企业5家。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