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一季度新疆城镇新增就业12.12万人 同比增长25.73%

作者: 赵春华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4-19

  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一季度,我区多措并举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全区城镇实现新增就业12.12万人,同比增长25.73%。

  我区积极发挥稳岗补贴政策杠杆作用,加快落实“直补快办”“打包提速办”“免申即享”“应享尽享”等优化服务举措,一季度,为24.39万人次落实各类就业补贴3.23亿元。通过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缓缴失业、工伤保险费,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一次性扩岗补助,为企业和个人减负超过14.45亿元,有力减轻了企业负担、稳定了就业岗位。

  今年以来,围绕促进重点群体就业,我区坚持常态化开展就业援助暖心活动。紧紧围绕“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和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摸清用工需求,搭建供需服务平台,接续开展“职在新疆”直播带岗等线上线下招聘服务活动,保持岗位发布和招聘活动密度,不间断提供招聘服务。一季度,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317场次,同比增长40%,吸引59万余人求职应聘。

  同时,抢抓高校毕业生离校前“窗口期”,持续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组织开展“人社局长进校园”、校园招聘等活动,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通过岗位推荐、技能提升等方式做实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帮扶,对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成员实施实名动态管理和分类施策,城镇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为零。以就业为导向,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农村劳动力持续稳定就业增收。一季度,全区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29.8万人次;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就业0.74万人,同比增长13.85%。5.89万名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就业,同比增长66.1%。

  此外,加大创业扶持力度,以实施创业环境优化、创业主体培育、创业服务护航等8个计划为抓手,聚焦重点群体,坚持创业带动就业,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释放创业创新动力。一季度,新增创业2.3万人,带动就业3.06万人,同比分别增长64.29%、264.29%,为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6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