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首届探险旅游发展大会暨中国探险者大会4月26日在新疆哈密举行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4-18

  新华网乌鲁木齐4月18日电(周倩)新华网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首届探险旅游发展大会暨中国探险者大会将于4月26日-29日在新疆哈密市举行。大会旨在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推动特种旅游实现产业化发展,成为新疆四季旅游的新亮点、新的经济增长点。

新疆哈密大海道无人区。

  大会议程有开幕式、探险旅游高质量发展论坛、中国探险者大会三项主要活动。期间,还将同步开展探险旅游发展平行论坛、大海道国际探险公园“火星时代”项目奠基仪式、探险旅游线路体验—越野嘉年华活动、伊州印象表演、摇滚音乐会、探险旅游精品项目交流、探险旅游目的地推介及文旅产业投融资项目签约、百名企业家招商考察行等多项配套活动。

大海道景区。哈密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郭子毅 摄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副处长周皓介绍,届时将邀请相关省份文旅系统、全国探险行业代表、达人、企业家、参展商共话探险旅游发展,同时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展演活动,掀起探险游热潮。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