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凝心聚力促发展 驰而不息抓落实

作者: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4-17

自治区国有企业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凝心聚力促发展 驰而不息抓落实

  连日来,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自治区区属国有企业分别召开工作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4月15日,新疆有色金属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华表示,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在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紧紧围绕自治区绿色矿业产业集群部署,充分发挥链主企业和骨干企业作用,加快推动构建有色及贵金属、稀有金属、锰资源、氟化工四大板块产业链集群;坚持创新驱动战略,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矿业集团,为自治区绿色矿业产业集群建设作出贡献。

  4月14日,新疆机场集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新疆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伊磊表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紧密结合机场集团工作实际,在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上见成效、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上见成效、在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上见成效、在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见成效。

  “要以稳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4月14日,新疆银行党委召开会议,就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新疆银行党委书记秦全晋表示,作为地方国有金融企业,要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上作表率,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提升专业性,以高质效金融服务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加强金融服务模式和业务流程创新、防范化解新疆地方金融机构风险、聚焦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出一批切合实际、务实管用的举措,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

  4月14日,新疆新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对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安排。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建军说,将聚焦影响和制约新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深层次问题,提出破解之策。同时锚定年度目标不放松,正确处理速度与质量、发展和安全、发展和环保等重大关系,持续壮大新能源装机规模,明确环保产业发展思路,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新疆水利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要求各级党组织对标对表,把这次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石泉表示,要围绕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战略部署,按照集团公司发展思路,全力打造新疆水利建设大发展投融资平台、水资源科学高效利用配置平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水安全保障平台,着力破解新疆水资源制约瓶颈,让清流奔涌在天山南北。 (记者张云梅,参与记者石鑫、马伊宁、王永飞、于江艳、范琼燕)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9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