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消博会新疆交易团成交近12亿元

作者: 黑宏伟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4-17

  4月15日,为期6天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闭幕。展会期间,我区参展企业接待大量国内外采购商和专业观众,达成一系列合作意向,成交额达11.77亿元,超过前两届交易额。

  消博会作为链接国内外市场“买全球卖全球”的公共服务平台,各项指标逐年递增,彰显和释放了中国市场面向全球走在“最前沿”、实现“大开放”的潜力和信心。新疆认真落实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的要求,着力通过消博会平台丰富消费供给、提振消费信心、增进贸易合作和人文交流,本次组织22家企业参展,利用消博会平台向全球集中展示我区名优特新消费品。

  在本届消博会上,新疆交易团设立160平方米展区,设计了时装走秀、特色美食品鉴、小礼品赠送等互动环节,引来大量国内外客商打卡点赞。

  除展览展示外,新疆交易团还在消博会期间举办“签约仪式”“新疆日”“新疆品牌消费万里行”等推介活动,对新疆优质农产品、旅游资源和文创产品等进行现场推介,仅“新疆品牌消费万里行”活动,就撮合供需双方12家企业签订贸易成交协议,金额达4.54亿元。同时,重点加大新疆棉制品的宣传推广力度,在相关接待酒店设置了新疆棉临展区,引起广泛关注。消博会期间,新疆馆现场人气火爆。

  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国庆表示,希望借助消博会这一平台,助推新疆企业及时把握国际国内消费前沿动态,创新销售模式,拓宽销售渠道,优化产品结构,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9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