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是个好地方》19日起开启五地巡演 首站北京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4-17

《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是个好地方》北京站演出海报

  新疆大型音舞诗画剧目《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是个好地方》将于4月19日至5月14日,赴全国部分城市巡演,首站亮相北京,将在中央歌剧院盛大开演;之后前往天津市、杭州市、广州市、深圳市巡演,在全国掀起新疆热。

《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是个好地方》剧照

  《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是个好地方》由文化和旅游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打造。整台剧目具有浓郁的新疆风格,选取具有代表性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元素,演出囊括了舞蹈、歌唱、器乐合奏、音乐剧、配乐诗朗诵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集中展现了新疆各族儿女能歌善舞、热情好客的精神风貌,展示古今丝路文化的变迁和发展及新时代新疆的新形象、新面貌、新风采。

音舞诗画《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是个好地方》宣传片

  其中,由世界文化遗产克孜尔石窟壁画图案营造出的舞蹈《龟兹乐舞》、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金奖作品《阳光下的麦盖提》、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玛纳斯》演唱、十二木卡姆艺术《朱拉》选段等将在演出中轮番登场。

《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是个好地方》剧照

《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是个好地方》剧照

  演出打破了电声录音的形式,舞蹈、声乐、戏剧、史诗吟唱全过程都由现场乐队伴奏,多形式艺术相融合,最大程度地展示了新疆歌、舞、乐的艺术魅力。(周倩)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8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