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二届二十九团博古其香梨小镇文化旅游节开幕

作者:    来源: 兵团第二师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3-04-16

  “香”约博古其,“梨”你心连心。4月15日,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二十九团博古其镇主办的二十九团博古其香梨小镇文化旅游节在该团镇园十二连启动。以梨花为媒,邀八方来客,共享美好春日时光。

  据介绍,本届文化旅游节以“共赴梨乡之约 同享田园之美”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方式进行,在线上同步举行“二师抖音”“新华社现场云”“丝路雄关云APP”等直播活动,在线下开展了梨花仙子巡游、书画展、剪纸展、游园寻宝、农耕体验挖野菜、 农产品展销、军垦美食品尝、果蔬任性采摘活动,其中采摘休闲游活动一直可以持续到今年年底,内容精彩纷呈。

  二师铁门关市党委常委、副政委赵益东在致辞中表示,举办博古其香梨小镇文化旅游节,目的是师市党委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文旅产业的有力举措,也是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以特色节会活动为平台,聚集各方人士共同开创辉煌新局面的生动实践。

  嘉宾和游客们沿着精品路线漫步美丽田园当中,参加了各项活动。园内游人如织,在朵朵芬芳、花团锦簇中,纷纷举起手机、相机记录这美好画面,并“晒”到朋友圈里。

  “我们一家是从乌鲁木齐来的,听说博古其镇要开展文化旅游节活动,我们两天前就来了。来到这里一看,场面的确壮观,开幕式上的节目也搞得很丰富、很精彩,这里建设得真漂亮,兵团的红色文化氛围很浓厚,确实没白来,后面我要带上亲朋好友来游玩。”游客刘佳彬说。

  二十九团博古其镇党委副书记、团长许明在旅游推介中说:“这次文化旅游节,将提振团镇干部群众的精气神。雄关门户定大略,香梨小镇待雄飞。文化旅游推介,为我们进一步扩大开放、广交朋友、促进合作搭建了广阔的平台,我们热忱欢迎各界朋友,一起走进博古其,饱览香梨小镇的卓越风姿,领略十八团渠第一连的神奇魅力,真诚地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二十九团博古其镇、支持二十九团博古其镇、宣传二十九团博古其镇,为建设‘丝路雄关门户,梨香田园小镇’献智出力,合作共贏。 2023年,我们将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以文化的理念发展旅游、以旅游的方式传播文化,绘好山水画,抓好连队游,将此次文化旅游节打造成为博古其对外开放、交流合作、广交天下好友的平台,进一步激发和释放文化旅游消费潜力,助推团镇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二十九团博古其镇依托香梨产业优势,以农业为基础,以旅游为平台,通过农旅融合的方式,目前已经连续举行了两届香梨小镇文化旅游节。从最初的单一香梨花海观光,发展到当下覆盖文化、旅游、生态、美食、特产等内容全面的香梨小镇文化旅游节,已经成为二十九团博古其镇一张最亮眼的“金色名片”。

  据了解,二十 九团博古其镇继承和发扬了兵团精神、南泥湾精神和老兵精神,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厚重翔实的军垦文化。产自二十九团的“2+8” 香梨誉满海内外,二十九团也被国家列入库尔勒香梨示范区,围绕香梨产业,形成了产业融合发展的采摘、观光、旅游等为一体的休闲农业旅游资源。

  该团镇生态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自然资源与人文资源相得益彰。团镇先后被授予“国家级生态乡镇”“全国特色小镇”等殊荣。2022年,该团镇共接待游客8万余人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20余万元。(刘万乐)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7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