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镜观·镜语 | 以梦为马,奔向故土的未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日期: 2023-04-16

https://img-xhpfm.xinhuaxmt.com/News/202304/70e22fac13df4c5f9f55427a12d18947.jpeg?x-oss-process=image/resize,w_1000/auto-orient,1/quality,Q_80

↑3月30日,苏卡(中)和马队队员在禾木村后山的观景平台上眺望村落。新华社记者 李响 摄 

  我们的两万里“山海之约”,始于G219国道起点的喀纳斯景区。这里的禾木村如“人间仙境”般迷人,我们结识了带领村民致富的村支书苏卡。虽不是旅游旺季,清晨上山观赏美景的游客络绎不绝,奔忙其间的观光马队农民专业合作社队员下山后,苏卡才有时间和他们商量马队发展事宜。

  参加马队,是村民们重要的经济来源之一。目前,马队成员中有68户是脱贫户,家庭年收入逐年增加。

  马蹄行疾,我背着数十斤重的器材攀爬雪山,步履蹒跚,好不容易才追上马队,和他们一起登上平台,俯瞰全村。我操作无人机,拍下这幅令人心潮澎湃的壮阔场景。

  走访民宿、学校、商铺……忙碌的一天,苏卡脚步不停,我快门不断,用镜头记录下像他这样在乡村振兴的路上“策马奔腾”、默默奉献的身影。

https://img-xhpfm.xinhuaxmt.com/News/202304/9a650d1406aa4063a04bce6be9f05c32.png?x-oss-process=image/resize,w_1000/auto-orient,1/quality,Q_80https://img-xhpfm.xinhuaxmt.com/News/202304/8874d469b6f541078f8b5d5c36da1fdb.jpg?x-oss-process=image/resize,w_1000/auto-orient,1/quality,Q_80

  他们,是振兴家乡坚定的同行者

  站在高岗,铆足气力

  紧跟时代脚步,昂然奔赴

  在这里

  流淌着牧民们淳朴的血脉

  他们挥洒汗水,艰苦奋斗

  让多少人流连忘返,收获“童话世界”的款款诗意

  “我是这里土生土长的蒙古族图瓦人,这片土地就像我的母亲。”

  一份敬畏,一份感恩

  此刻,太阳升起

  故土的未来,愈加清晰

  统筹:鱼澜

  栏目主持:黄臻

  编辑:邓坚 戚文娟 刘梦琪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7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