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援疆题材音乐剧《天山·誓言》上演 献礼新疆首届文化艺术节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4-14

4月13日,音乐剧《天山·誓言》在乌鲁木齐京剧院上演。

    新华网乌鲁木齐4月14日电(周倩)“白色衣衫是天使的翅膀,带来希望,可爱的玫瑰花,在牧场上绽放,在风雨中吐露芬芳……”随着明暗交织的灯光,动情的歌声在礼堂上空回荡。13日晚,音乐剧《天山·誓言》在乌鲁木齐京剧院上演。

  这部由昌吉回族自治州艺术剧院打造的大型原创音乐剧《誓言》,通过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支边青年和新时代的援疆干部两代人的视角,讲述了不同时期、不同背景下的援疆人支援边疆、建设边疆的壮举,反映出援疆干部无私奉献的民族精神与爱国精神。

4月13日,音乐剧《天山·誓言》在乌鲁木齐京剧院上演。

  主创团队介绍,本剧借对“可爱的一朵玫瑰花”追忆表现的是两代人的援疆情,这种时空的交错和碰撞也为《天山·誓言》的音乐创作提供了一定的空间。同时,身处“歌舞之乡”,在现代审美、流行音乐的基础上融入传统民族音乐元素是此次音乐创作的另一特点。

  “双线叙事的结构,两个时代的故事与人,在剧中彼此呼应,再现了两代人在边疆大地践行青春誓言,完成对祖国、对青春的承诺。旨在通过剧中主人公的情感脉络展现所有“援疆人”无私奉献、执着追求、舍小我献大爱的民族精神与爱国情怀。”该剧总导演吴旭说。

4月13日,音乐剧《天山·誓言》在乌鲁木齐京剧院上演。

  昌吉州艺术剧院歌舞演员李健在剧中饰演主人公“直江”,他说,“近两个小时的演出虽然辛苦但也很兴奋,希望观众能够通过我和同事的演绎了解“援疆人”的无私奉献,期待这部援疆题材剧目能够走出新疆、走向全国,被更多人看到。”

  “看到最后,眼睛还是湿润了,我们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正是因为有他们这样一群人,为了建设脚下这片热土前赴后继,无悔付出。”观众李力海说。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