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作者: 王兴瑞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4-14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致辞复信精神和党中央对主题教育理论学习部署要求

研究部署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马兴瑞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4月13日上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外事活动重要讲话重要致辞精神和有关重要复信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有关部署要求,研究部署自治区有关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分别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及举行中法欧三方会晤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致辞精神,大力推进新疆高水平对外开放,锚定打造亚欧黄金通道和向西开放桥头堡,更好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创新对外交流方式,畅通对外合作渠道,促进中欧班列高质量开行,深化国际交流和经贸合作,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阿拉伯知名艺术家代表的重要复信精神,结合推进文化润疆工作,积极参与国际文化艺术交流,讲好中国新疆故事,展示良好新疆形象。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对党的创新理论作了全面系统阐述,有助于更好理解把握其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习近平著作选读》集中反映了党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纳入主题教育学习计划,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深入把握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熟练掌握蕴含其中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忠诚坚定的责任担当,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有关企业和单位风险防范化解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系统观念,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统筹做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特别是围绕国有企业和金融等重点领域,积极预防、妥善处置、有效化解风险隐患,促进企业、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