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建新疆建工举行“学习二十大 开拓创佳绩 建功新征程”主题劳动竞赛启动仪式

作者: 黄潇    来源: 中建新疆建工    日期: 2023-04-12

  4月11日,中建新疆建工在25个高产项目、10个重点城市示范项目同步启动“学习二十大 开拓创佳绩 建功新征程”劳动竞赛,这是中建新疆建工助推企业高质高效发展的具体实践。

  中建新疆建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建林致辞,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教育工会主席朱莉莉发表讲话,中建新疆建工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守义宣读了竞赛方案,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设职工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刘学松参加了颁奖和启动仪式。中建新疆建工“党员先锋号”“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等创建单位上台接旗,并表示以此为契机强履约、重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会上,对6个“行为安全之星”和3个2022年劳动竞赛优胜项目进行了表彰。

  李建林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建新疆建工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表示诚挚的慰问。他希望在全国各地参赛的11家单位,25个重点示范项目、10个重点城市示范项目、近万名建设者,要大力弘扬“开拓进取 革故鼎新”的建工文化,以“建工出品 皆要精品”的建工理念,以饱满的斗志、昂扬的姿态投身建设热潮,助力在建工程快速建造、完美履约。他指出,要全员提高认识,吹响劳动竞赛“集结号”,跑出创先争优“加速度”。以实际行动助推25个高产项目和10个重点城市示范项目实现既定产值的竞赛目标,以完美履约彰显建工风采。要发扬央企优势,努力打造富有时代特征、行业特点的“新模式”。要在深化、创新、融合上下功夫,在广泛、深入、持久上做文章,极大调动广大职工参加竞赛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努力打造竞赛新模式助力建工高质量发展。要紧扣竞赛主题,着力将劳动竞赛作为连接“融城行动”的“强纽带”。聚焦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166”战略举措,大力开展“融城行动”,深耕区域发展,注重协同联动,着力打造精品标杆项目快速融入属地建设,全面展示建工品牌形象。要聚焦重点难点,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打好示范项目建设“攻坚战”。要立足示范项目,紧盯重点工序,把控关键节点,以实干为动力,以进度为核心,高效推进各施工节点,为全面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朱莉莉肯定了中建新疆建工形成区域性、示范性劳动竞赛的工作新格局,并向中建新疆建工广大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她强调,中建新疆建工举办“学习二十大 开拓创佳绩 建功新征程”劳动竞赛,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她就扎实开展好劳动竞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围绕“重点工程”,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组织引导更多职工投身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岗位练兵和“五小”活动,为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聚焦“能力提升”,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以“钉钉子”精神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创新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各项改革措施,推动改革向纵深推进。要打造“开拓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劳模工匠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职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用智慧和汗水奏响雄壮美的劳动者之歌。

  据了解,此次参与劳动竞赛启动仪式的25个高产项目和10个重点城市示范项目包含公建工程、房屋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民航工程、市政工程等5个类别,覆盖疆内外13个省21个市。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