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伸服务进社区 政务服务暖民心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4-12

  4月10日,兵团政务服务中心“小兵帮办”工作队走进乌鲁木齐市二钢社区开展“延伸服务 温暖到家”主题党日活动,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积极响应《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号召,以优良的作风谋事、干事、成事,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活动现场

  “感谢兵团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上门来帮我父亲做养老资格认证,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地了。”王荆州的儿子激动地说,“老人家在得了阿尔茨海默症后,腿脚不方便,也不能说话了,一直是我在帮他做认证,但是今年认证必须念数字,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幸好有他们上门服务!”

“小兵帮办”工作队上门服务

  民有所需,必有所应。兵团政务服务中心“小兵帮办”工作队来到二钢社区孤寡、残疾、重病、高龄等特殊群体家中,帮助二钢社区养老待遇停发的退休、退职职工进行养老资格认证和电子社保卡申领,确保每一位老人都能顺利享受养老保险待遇。同时,向周边居民发放调查问卷,了解群众生活中的“急难愁盼”,创建群众意见登记簿,切实解决市场主体和职工群众的疑难问题。

“小兵帮办”工作队上门服务

  “以前都是我自己打车去服务大厅办理,这次他们上门服务,不用我到处跑,太方便了!”“不到两分钟就完成了,他们服务态度很好,太感谢他们了!”……上门服务的工作方式与工作人员耐心、认真的服务态度受到了老年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

  “社区老年人比较多,大都不会用手机、行动不便,养老资格认证工作推进困难,上门帮助老年人认证是实实在在的好事。”二钢社区退休办公室工作人员藏新华说。

活动现场

  零距离上门服务,是兵团政务服务中心立足“流程能简则简 环节能减则减”工作理念的一个缩影。通过实地查看、发放问卷、现场调研、上门服务的方式,了解、解决老年人反映较为集中的办事难点和堵点问题,推动养老金领取、待遇资格认证等高频事项办理向基层延伸,切实提高群众对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以及兵团政务服务的知晓率和满意度,通过上门服务真正做到解民忧、暖民心。

  兵团政务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继续以提升政务服务品质为目标,持续开展“进门入户,帮办代办”活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拓宽服务渠道,优化上门服务、一对一精准服务等多元化服务方式,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暖心高效的政务服务,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张琪 张婧)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9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