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3年首趟“新东方快车”旅游专列启程

作者: 盛元、通讯员穆志鹏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4-12

  新华网乌鲁木齐4月10日电(盛元、通讯员穆志鹏)9日21时40分,Y936次旅游专列从乌鲁木齐站驶出。这列今年首趟“新东方快车”将载着来自浙江、江苏、四川等地的186名游客,沿南疆铁路、和若铁路、格库铁路新疆段环绕塔克拉玛干沙漠一周,逐一游览库车、喀什、和田、库尔勒等主要县市并观赏帕米尔高原盘龙古道、石头城、杏花村等独具魅力的南疆风光。

专列即将开行。新华网发 穆志鹏摄

  近年来,“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品牌持续打响,新疆相继推出“喀什号”“中国雪都·阿勒泰号”“杏花号”等系列旅游产品,大力推进旅游由“一季游”向“四季旺”发展。

  “新东方快车”是“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品牌旗下产品之一,以高品质出行体验吸引着国内外众多游客。今年75岁的周佑春是第二次来新疆,第一次去了北疆,这次被“新东方快车”环塔线路吸引,和女儿专程前来。“一直想去南疆领略下独特的人文民俗,一上车感觉环境也特别好,新疆的景美,民风淳朴,这次南疆之旅肯定会很难忘。”周佑春说。

旅客出发前合影留念。新华网发 张灏摄

  这列“新东方快车”由13节软卧车厢、2节餐车、1节酒吧车组成。软卧车厢中有8节车厢每节仅供8名游客乘坐,套间内配有1.5米大床,设有独立卫浴间、书桌、衣柜等设施。另外5节车厢每节可乘坐28名游客,车厢两端提供公共卫浴服务。

  “我们在列车上提供精细化服务,每间软包都放置有新鲜水果,全车提供24小时热水。车上还会每日广播景点天气预报,方便游客随时掌握当地温度,添减衣物。”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列车长杜鹃介绍。

乘务员布置餐车。新华网发 穆志鹏摄

  “今年,‘新东方快车’共计划开行16列。4、5月以南疆线路为主,6月起将启动南北疆环线产品,全国游客可以坐着火车在一次行程中就领略天山南北别样风光。” 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新东方快车项目组负责人王璟说。

  据了解,新疆铁路今年计划开行旅游专列100列,档期贯穿全年。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8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