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3新疆文化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开幕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4-09

4月8日,2023新疆文化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暨第四届新疆春季旅游博览会开幕

  新华网乌鲁木齐4月9日电(周倩)8日,2023新疆文化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暨第四届新疆春季旅游博览会 (以下简称旅交会)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本届旅交会以“丝路之约,春满新疆”为主题,紧紧围绕“引客、引智、引资”三大主题进行,吸引来自疆内外280余家文旅企业、1000余家客商参展。展出面积达1.3万平方米,共设立文旅目的地服务展区、文旅信息化展区、旅游住宿与露营展区、出行服务展区、旅游装备展区和文化旅游商品展区六大版块,参展企业涵盖数智文旅、景区装备、金融服务、游乐设备、酒店、旅行社、景区营地、星空房、房车、夜景照明等。

开幕式上歌舞秀。

  会上,新疆旅游协会与北京、山东、河南、陕西等10个省市区旅游协会现场签约,就旅游资源共享、项目推进、旅游宣传、“引客入疆”等方面合作达成战略协议,共促新疆旅游提档升级、高水平发展。

  同时,作为旅交会活动之一,2023年“万车自驾游天山”活动现场举办发车仪式,约300名游客和导游将奔向天山南北旅游目的地,为新疆旅游添彩。据悉,30辆自驾车走进伊吾胡杨林和哈密大海道、50名导游环东天山-昌吉-巴里坤-哈密-吐鲁番-乌鲁木齐踩线、百名游客赴哈密兵地融合旅游线路三个主题活动将同步推进。

“万车自驾游天山”现场举办发车仪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旅游推广与对外交流处处长张瑞华说:“本届旅交会聚焦新形势下旅游市场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推进旅游市场整体复苏和持续成长,旨在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她表示,本次活动集文旅项目招商引资、旅游商品交易和旅游装备采购于一体,是新疆旅游产业大型综合性博览盛会。展会期间,还同步召开“丝绸之路”文旅融合发展论坛和2023新疆春季旅游资源对接会,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围绕2023年新疆文旅工作把脉论剑,聚焦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旅游兴疆战略向纵深发展。

和田地区携4大类130余种文旅产品参展。

  此外,14个地州市选送的260套新疆特色商品参加“新疆礼物”精品展,首次在旅交会上集体亮相,吸引不少参会嘉宾驻足咨询。其中,和田地区带着4大类近130种文旅产品参展,向疆内外客商推介当地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文旅产业和文创产品,集中展示和田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形象、新成果、新产品,现场实力圈粉。

↓↓更多旅交会掠影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5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