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交易团积极备战第三届消博会

作者: 黑宏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4-07

  记者伟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新疆交易团正积极备战即将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22家新疆名优企业将携纺织服装、农产品食品、文创产品、玉雕等百余件消费精品参展。

  消博会是我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汇聚国内外优质消费品资源和全球买家,为全球企业共享中国市场和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创造机遇。

  本届消博会将于4月11日至1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这是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后中国举办的首场重大国际性展会,也是“消费提振年”活动的重头戏。本届消博会展览总面积达12万平方米,较上届增长20%;共有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100个消费精品品牌参展。

  本届消博会上,新疆展台面积共160平方米。展台设计以“新疆是个好地方”为主题,展台规划“霓裳新疆”“食尚新疆”“文创新疆”和“旅游新疆”四大展区。展台融入绿色生态城市的理念,提炼最具代表性的新疆棉花元素,采用最艺术的生态空间、最沉浸的参观体验、最前沿的互动展示方式,旨在充分展示新疆的地域特色,展现新时代新疆蓬勃的发展生机。

  为进一步对外推广新疆优质的棉纺产品,新疆交易团除了在展台集中重点展示新疆纺织服装全产业链外,还将在相关接待酒店设置新疆棉临展区域,以更加丰富的形式宣传新疆优质棉,扩大新疆棉花影响力。

  为丰富活动内容,增加观众观展附加值,除了展览展示以外,还将举办“签约仪式”“新疆日”“新疆品牌消费万里行”等活动,并设置时装走秀、特色美食品鉴、小礼品赠送等互动环节。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