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今年自治区政协确定15件重点提案

作者: 张云梅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4-07

  记者6日从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协调推进会上获悉:今年自治区政协从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收到的提案中遴选了15件重点提案,由自治区党政主要领导、政协主席、党委副书记及党委常委领衔督办。

  这15件重点提案包括: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系列提案、关于全面推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系列提案、关于深入推进文化润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系列提案、关于加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的系列提案、关于加快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系列提案、关于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系列提案等,内容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各方面。

  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自治区政协共收到提案882件,经审查立案交办的提案689件。会议闭幕后,自治区政协紧扣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围绕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多次召开会议,专题进行研究,全力做好遴选重点提案各项工作。

  目前,《关于做好自治区政协2023年重点提案办理和自治区党政主要领导政协主席党委副书记及党委常委督办工作的通知》已正式下发,要求各主办单位牵头、会办单位配合,制定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方案,按照督办领导指示要求,细化落实相关事项,通过实地考察、座谈协商、专题调研等方式,提出具体办理意见和解决办法,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并在收到重点提案之日起5个月内办结,及时以专题报告、会议纪要、工作简报等形式书面答复提案者,促进提案由“按时办结”向“高质量办好”转变。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