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举办“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科学文化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张婧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4-06

  2023年4月2日,“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科学文化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新疆科学技术协会会堂举办。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光强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科学文化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张婧摄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科学普及工作部署要求的新举措,推进科学普及工作创新,新疆科学技术协会举办“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科学文化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向全社会发布20档科学栏目制作计划,并向科学栏目专家颁发证书;向获得2022年中国科协“科学也偶像”短视频征集活动奖项的5位作品作者颁奖,为入围2023年新疆科普作品征集活动第一轮的7位作品代表颁证;同15家媒体和单位签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合力开设“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专栏,打造区域科普宣传品牌。

“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科学文化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张婧摄

  王光强围绕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就进一步做好科学普及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策划一批科学栏目,群策群力,策划更多的富有意义的科学栏目,让科学文化传播栏目越来越丰富多彩。二要吸纳一批科学文化传播专家队伍,欢迎广大的科技工作者踊跃加入,用科学知识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三要征集一批科普作品,欢迎广大科技工作者、新闻工作者积极参与科普作品征集活动,让科普作品越来越丰富。四要创作一批科普作品,整合全社会科普资源,不受栏目限制,不局限项目内容,创作更富有创意的科普作品。五要开通一批新闻媒体传播渠道,共同传播科学文化知识,共同努力创办科学文化传播集团,打造全区域全媒体科学文化传播体系。

  此次活动是新疆科协推进科学普及工作的一次创新实践。下一步,新疆科协将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主动作为、锚定目标、开拓创新,着力打造科学文化传播新平台、推出科学普及新作品、凝聚科普宣传新合力,整合社会各方力量,统筹科学普及各项工作,真正让科学文化知识普及大众,让现代科学生活理念深入人心。

  自治区科协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各事业单位负责人,自治区有关学会(协会、研究会)、企业科协、高校科协,各地州市科协、县级科协负责宣传工作同志及有关媒体记者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婧]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1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