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红其拉甫边检站:海拔5100米,护航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国门口岸开关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4-04

    新华网乌鲁木齐4月4日电(宋学亮、业思聪)4月3日,根据中国、巴基斯坦政府协议,两国唯一的陆路口岸——红其拉甫口岸于今日正式开关。标志着中国和巴基斯坦将结束红其拉甫口岸因疫情长达近三年的闭关并恢复通关。

图为民警在国门前哨查验出境车辆

    一大早,新疆红其拉甫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就来到了海拔5100米的国门口岸对出入境人员及车辆进行查验。红其拉甫口岸地处“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核心区,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桥头堡,是我国面向南亚、西亚乃至欧洲的重要通道,同时也是打击走私偷渡和缉枪缉毒的前沿阵地。受高海拔和冰雪天气影响,中巴两国协议每年4月至11月开关,12月至次年3月闭关。

图为开关首日民警与巴方道路部门抢救被困雪中的出境车辆

    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性,红其拉甫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常年驻守冰峰雪岭,战斗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担负着口岸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及126公里孔道监管等任务。

 

图为民警在口岸联检大厅内查验出入境旅客

    口岸开关后,中巴两国经贸往来将愈加频繁,为应对这一情况,红其拉甫边检站优化通关举措,提供一站式通关手续办理,设置“一带一路”专用通道,进一步提高出入境车辆通关效率,为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边检力量。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