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邮储银行克州分行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作者: 张汉、成锐    来源: 邮储银行克州分行    日期: 2023-04-04

  3月30日,邮储银行克州分行组织开展防范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切实帮助老年人守住“钱袋子”,全面强化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力度,减少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

  邮储银行克州分行采用“网点+外部”的形式同步开展宣传。外部选择阿图什市人流集中的人民广场作为外部宣传主阵地,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和现场讲解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介绍了犯罪分子惯用的养老诈骗作案手法、方式等内容,就重点常见的“养老服务”“冒充亲朋好友、公检法人员”“免费送鸡蛋米油”等诈骗手段向老年人群体做了详细讲解。并提醒居民要提高警惕,提高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遇事多与子女沟通交流,守好自己的养老钱,动员老年人群体将学到的防诈骗知识讲给家人朋友,使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同时邮储银行克州分行还利用网点主阵地优势,提醒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持续关注和防范养老诈骗,不要贪图小利,不要听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若遇到可疑情况,多与子女沟通,第一时间拨打96110报警电话,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此次活动,邮储银行克州分行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向广大老年群众普及了防诈骗知识,还切实提升了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维护了老年人合法权益,邮储银行克州分行将继续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筑起预防诈骗安全防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