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启动科学文化宣传活动

作者: 谢慧变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4-03

  2日,自治区科协举办科学文化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旨在全社会营造“讲科学 爱科学 学科学 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让现代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科协宣布,将在具备条件的各级各类媒体上开设“讲科学 爱科学 学科学 用科学”栏目,建好科普宣传阵地,计划3年内完成20个科学栏目内容的开发制作。

  按照20个栏目的定位和内容,自治区科协将建成由592名专家组成的科普团队,初步形成比较完备的科普专家队伍体系,多途径、多方式整理一批、征集一批、创作一批科普宣传作品,切实提升科普宣传质量,着力解决宣传什么和怎么宣传的问题。

  据了解,2023年,自治区科协先期启动了“丝路宝藏说”等5个科学栏目内容的开发制作,从不同领域开拓全区各族群众的科学视野。

  为持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在启动仪式上,自治区科协同时倡议成立新疆科技传媒协会,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有效整合社会资源,创新科技传播形式,丰富科技传播内容,满足不同人群对科学知识的需求。

  新疆科技传媒协会将坚持“传播科普知识,提升全民科普素养”的方针,开展科学传播、科学普及、学术交流和科普传播技术研发与咨询等活动,为提升全区公民基本科学素养、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活动现场,自治区科协与15家单位“牵手”,在开设科学栏目、加强科学普及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将共同传播科学文化知识,打造全区域全媒体科学文化传播体系。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9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