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礼物”在义乌受热捧

作者: 任江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4-02

“新疆礼物”在义乌受热捧

选品·品鉴会签约5000万元

  新疆乐器造型的不锈钢勺、核桃原木雕的木碗、克拉玛依紫砂泥烧制的紫砂壶……3月31日,在义乌举办的"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礼物选品·品鉴会上,散发着浓浓韵味的“新疆礼物”受到热捧。

"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礼物选品·品鉴会上,疆内外企业交流洽谈。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任江摄

  义乌市乐平商会副会长华金钟几乎在每件“新疆礼物”前都要停下来询问,“我是做副食品行业的,希望在这里找到适合在自己店里销售的肉类、乳类产品。如果能发现其他行业里的新商机,那就更好了。”不一会儿,他就收获满满,手提袋里装满了各种“新疆礼物”。

  此项活动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疆新旅文化艺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收集了30余家企业选送的新疆特色美食、特色工艺品、文创产品等100多件特色旅游商品,以线下品鉴交流洽谈合作、线上直播推广等方式,扩大“新疆礼物”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选品·品鉴活动汇聚新疆14个地州市的代表企业以及义乌本地文旅企业、商会、协会等,整个活动签订协议20项,意向签约金额达5000万元。

"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礼物选品·品鉴会上,疆内外企业签约。 新疆新旅文化艺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供图

  “新疆礼物”是自治区文旅厅打造的文化旅游商品区域公共品牌,集合了新疆特色文旅农特产品、新疆特色日用化妆服饰、新疆非遗文创产品、新疆特色宝玉石产品等。新疆新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新疆礼物运营管理中心)历经3年多,整理收录了135家企业1386余款“新疆礼物”,推出"新|味圈""新|潮圈""新|艺圈""新|宝圈"四大类“新疆礼物”。

  安徽新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余锡根是从“新疆礼物”中觅得商机的客商之一——和新疆新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合肥建新疆文化旅游营销中心,有新疆礼物展销区、新疆餐饮文化区、新疆文旅资源展示等板块,同时引入新疆歌舞表演、文化展示等,打造线上线下,疆内疆外宣传新疆文旅资源的大舞台。

  义乌创新设计产业协会执行副秘书长陈娜也在选品·品鉴活动上发现了商机,“新疆文旅资源十分丰富,也出现了‘新疆礼物’等优秀品牌。我们希望能发挥自身的优势,在新疆文旅商品包装设计以及文创产品设计等方面进一步合作。”她说。

  自治区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全表示,"新疆礼物"和疆外企业"1+N"模式的联合发展,不仅将产生"1+1>2"的协同效应,也将助力新疆文旅企业发展,提高新疆特色旅游商品竞争力,带动新疆旅游商品经济的发展。

  新疆礼物运营管理中心负责人赵莹介绍,今后,公司将推出"新疆礼物"品牌评定标准和管理办法,加强知识产权和专利保护,树立"新疆礼物"品牌保护意识,强化品牌形象,做好管理授权和品牌监管,加强"新疆礼物"品牌的市场监管和运营。同时,将陆续对全疆各县网络主播进行培训,培育当地网络销售高手,加大"新疆礼物"线上线下的销售力度,全面提升"新疆礼物"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把"新疆礼物"打造成为国内外旅游知名品牌。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8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