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首届新疆文化艺术节开幕

作者: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4-02

  4月1日晚,首届新疆文化艺术节在乌鲁木齐文化中心大剧院开幕。

  首届新疆文化艺术节以“文艺的盛会 人民的节日”为主题,是在文化和旅游部大力指导支持下,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将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4月1日,首届新疆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结束后,演出了音舞诗画《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是个好地方》。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贾春霞摄

  开幕式后,演出了大型音舞诗画《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是个好地方》。

  据了解,本届新疆文化艺术节是全区首次举办的自治区综合性文化艺术活动,由新时代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新时代戏曲舞蹈声乐器乐展演、新时代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和新时代优秀群众文化活动展演组成。在为期半个月的时间里,22个精品舞台剧目将演出46场,163件优秀美术作品集中展览,22项特色群众性文化活动进景区、进社区,为广大观众奉献视听盛宴。在主题活动结束以后,将协调组织部分精品舞台艺术剧目、精品群众文化活动在各地州市展演展示。(贾春霞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7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