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叶城县:无人机喷洒农药 助力小麦增收

作者: 宋疆伟 张媛媛    来源: 叶城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04-01

  眼下,叶城县43.57万亩冬小麦已全面返青,正是冬小麦打药、追肥的有利时机,叶城县农口单位积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无人机喷药,有效推动冬小麦田春季管理工作,打牢夏粮丰产、群众增收基础。

图片

  3月29日,记者在叶城县江格勒斯乡看到,该乡2.7万多亩冬小麦长势喜人。在绿油油的小麦地上空,一架架无人机在地面技术人员的操作下忙碌着给麦田喷洒农药,施肥。

  江格勒斯乡夏勒迪壤村村民买买提·吐尔逊说:“今年我家种了10亩地的小麦,以前全部是我们自己背上喷雾器打药,现在用无人机打药,比喷雾器打药更方便,无人机打药很均匀,省时省力。”

图片

  江格勒斯乡万里行合作社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阿布力米提·吐尔洪介绍说:“合作社有六台无人机,每年三月份开始给小麦、核桃、棉花、玉米等农作物打药,一直忙到年底,效率高。”

  为确保麦田除草工作如期完成,叶城县在全县范围内出动无人机22台,4月10日前完成43.57万亩冬小麦除草、施肥工作。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6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