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确保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有序进行

作者: 梁立华、通讯员胡潇潇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4-01

何忠友在阿克苏地区调研时强调

确保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有序进行

  3月2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在阿克苏地区就“三农”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进春季农业生产各项任务,为今年全区“三农”工作夯实基础。

  在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何忠友实地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棉花“干播湿出”及节水灌溉等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推进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农业机械化。要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确保种子、肥料、农药等重要农资产品质量。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提高废旧农膜回收力度,从根本上解决地膜残留和白色污染问题。要系统强化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持续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要继续做好春耕春播春灌,扎实推进我区粮食产能提升,力争今年全区粮食产量增加200万吨以上。

  在温宿县柯柯牙镇,何忠友详细了解戈壁设施林业发展、柯柯牙荒漠生态造林等情况。他指出,要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发挥好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提高产品品质和附加值,延长产业链,带动当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和传承柯柯牙精神,推动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5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