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半山春色半山雪 顶冰花开如画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4-01

  暖阳照山间,春风绿草原。近日,新疆新源县大地冰消雪融,山谷深处的顶冰花钻出泥土,传来春的讯息。一棵棵,一簇簇,一片片金黄色的顶冰花,在青草初生的草原上绽放。

  3月29日,在新源县野果林深处,一片片金黄的顶冰花齐刷刷地铺满早春的山坡、草原牧场,与远处白雪皑皑的天山、深绿的云杉,近处低矮的白色毡房、成群的牛羊遥相呼应,在草原构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据悉,顶冰花为单子叶植物纲、百合科、顶冰花属植物,主要生活在北方,因其在冰天雪地里也可以发芽,被唤为顶冰花,也被称为报春花,草原的春天从顶冰花开始。

  顶冰花每年春天破冰而出,看似柔弱却坚强,深受众人喜爱。每年这个时节,那拉提大草原、野果林深处顶冰花总会吸引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慕名而来。

(周倩、通讯员张文庭、李金维)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8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