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移动耦合式共享充电桩在新疆投入使用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3-30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29日电(记者杜刚)一辆新能源汽车停到车位后,车主按下墙面上对应车位号“呼叫”按钮,一台白色的箱状充电设备,沿着车库顶部滑轨“跑”过来,车主拿下充电头即可充电。这个充电场景发生在新疆昌吉市一购物中心停车场内,会“跑”的充电桩是新疆首套移动耦合式共享“充电站”系统。

  3月28日,国网昌吉供电公司员工帮助新能源车主使用移动耦合式共享“充电站”系统。新华社发(何玉成摄)

  经过一个月建设、调试,这套移动耦合式共享“充电站”系统28日正式在新疆昌吉市投入使用。国网昌吉供电公司营销部智能用电管理相关负责人马波介绍,系统可提供“一对多”充电服务,减少充电桩建设数量的同时,可降低变压器等配电设施建设成本。

  据介绍,一个移动耦合式共享“充电站”系统可覆盖10个车位,实现油电车位共用,在酒店、商业综合体、小区等有较强应用能力。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