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博乐市举办首届中学生应急救护技能大赛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3-30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29日电(于苏甫·艾尼)“我现在要进行心肺复苏,麻烦这位同学帮忙拨打120,麻烦这边的同学帮忙取AED设备……”28日,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锦绣小学会议室内,一场应急救护技能大赛正在进行。

3月28日,博乐市首届中学生应急救护技能大赛现场。(于苏甫·艾尼 摄)

  为提升青少年应急救护能力,28日,博乐市红十字会和博乐市教育局联合主办首届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中学生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全市9所中学派出代表队参赛。

  比赛分为救护演讲、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三个部分。比赛中,学生们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参与项目比拼,展现出良好的心理素质、熟练的救护技能。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博乐市高级中学荣获比赛一等奖。

  博乐市高级中学学生于米提·阿里木获得心肺复苏技能比赛第一名。他说:“我用两个星期的学习演练,学到了一项救命本领。通过比赛,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学到了更多有用的急救知识,希望可以把红十字精神推广到日常生活中。”

  博乐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谢艳红说:“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是保护青少年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本次比赛旨在通过以赛促学,提升校园应急救护保障能力,培养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完)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8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