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走进塔河油田探秘智慧能源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3-30

  3月27日,中石化华北石油工程西部分公司在塔河油田举办“能源至净 生活至美——走进深地工程”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驻地村民走进施工现场,参观先进的自动化智能钻井施工设备,让公众近距离了解中国石化严格的安全环保监督体系、规范的石油作业操作流程,开启一场“探秘智慧能源”的绿色之旅。

  塔河油田位于塔里木盆地北部,是中国第一个古生界海相亿吨级大油田。1997年,中石化部署钻探的沙46井和沙48井喷出高产油气流,宣告塔河油田诞生。

  “石油人不但井打得好,歌唱得也好听。”“有奖问答,让我收获满满。”活动现场,村民和石油工人一同观看宣传片、文艺表演、参与有奖问答,村民们纷纷表示看到了精神饱满、干劲十足的华北石油人。

  随后,村民们跟随讲解员来到80133HB钻井队施工的TK282井井场内,参观80D自动化智能钻井施工设备设施。看到石油工人只需坐在操作房内操控相关按钮就能完成下钻、对扣、钻进等作业,村民艾合提竖起大拇指:“这完全颠覆了我对石油工人的印象,坐在操作房就能完成施工作业,真先进呀!”

  讲解员还通过公司员工自行解剖制作的水泵、喷油器、涡轮增压器等教学器具为村民讲解石油生产过程,“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这次能够走进培训中心,近距离参观了解,感觉太不一样了!”与以往“神秘”的石油生产过程“亲密接触”,村民米热古丽感受到中国石化开放、绿色、负责任的工作理念。

  “我们将持续优化升级钻井装备,加快电动化、智能化发展,全面提升装备整体性能,为新疆发展贡献力量。”中石化华北石油工程西部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焦延安表示,要通过中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让更多社会公众走近石油、了解石化,近距离感受到中国石化“奉献清洁能源,践行绿色发展”的央企形象,了解华北石油工程公司担当作为、创新引领、绿色低碳等企业文化。(张琪 通讯员:张均)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