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弘扬延安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克拉玛依市2023年中青班赴延安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作者: 董仲明    来源: 走进党校    日期: 2023-03-29

  延安——中国革命的圣地、新中国的摇篮。从1935年到1948年,党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生活战斗了13年,是艰难困苦的13年,是不屈不挠的13年,也是走向胜利的13年,在这辉煌的13年中,领导中国革命事业从低潮走向高潮、实现历史性转折,扭转中国前途命运。这里曾是我们党的指挥中心和战略后方,这里诞生了光照千秋的毛泽东思想,这里孕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党中央曾在这里落脚、锤炼,又从这里出发,走向全国胜利。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3月15日,克拉玛依市2023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全体学员来到延安,在中国革命的圣地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通过课堂讲授、现场教学、激情教学、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让学员们全方位感受延安精神的内涵。

  强化理论修养 坚定理想信念

  从1935年到1948年,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在这里运筹帷幄,领导指挥了一系列战斗,做出了关系中国革命前途命运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奠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基石,毛泽东思想在这里形成,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革命的伟大实践行相结合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在这里实现。伟大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财富,是我们战胜困难、取得胜利的法宝。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是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的教授为学员们讲述了一系列的课程,精彩的课程,使学员们对延安十三年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感悟延安精神的伟大,重温红色信仰,锤炼党性,赓续红色血脉。

  牢记革命历史 不忘入党初心

  学员们怀着崇高的敬意瞻仰了多处革命旧址,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凤凰山革命旧址、桥儿沟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现场聆听讲解,感受老一辈革命先烈创业之艰辛。学员们参观了中央大礼堂,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民主革命时期的重要性和伟大意义。

  在一间间普通的窑洞里,透过历史的痕迹,学员们又重温当年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张闻天、彭德怀等老一辈领导人运筹千里的智慧与魄力,也更加坚定了作为新时代中青年干部的担当与责任。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宝塔山、四八烈士陵园、《为人民服务》讲话广场,学员们由衷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入党誓词,追溯红色信仰,不忘入党初心。

  传承延安精神 立足本职工作

  延安精神是鲜红的,它凝结为时代进步的动力,通过在延安的学习培训,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如何从艰苦磨难中实现中国革命最终胜利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进一步锤炼了党性、提振了精神,激发了锐意进取、履职担当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5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