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首届新疆纺织服装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签约185亿元

作者: 马伊宁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3-29

  28日,首届新疆纺织服装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在上海举行,10家企业分别与阿克苏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签订投资意向性协议,总投资额达185亿元。

  推介会上,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自治区工信厅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在纺纱织布、印染、服装、应急、军警保障、新材料研发、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合作。

  此次签约的项目立足招大、招强、引优,强链、延链、补链,为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其中,广州致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彩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南通海宇化纤有限公司分别与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签订了纺纱、喷水织机、印染及家纺项目,签约总额达130亿元。

  目前,新疆棉纺业规模和技术水平居国内前列,织造、印染、服装家纺针织行业初具规模,承接产业转移步伐明显加快,产业结构得到优化,集聚发展效果逐步显现,已成为我国最重要的棉纺织生产基地、粘胶纤维生产基地和西北地区主要的服装加工基地。

  今年,我区加快建设棉花和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不断拓展棉花和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空间;支持化纤纺织一体化发展,着力补齐化纤、印染、服装、家纺、针织及设计等产业链短板,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力促实现早投产、早见效。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4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