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旅游今年一定火”

作者: 阿比拜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3-28

  3月26日,自治区文旅厅主办的“新疆是个好地方”文化和旅游推介活动在柳絮如烟的南京举行,新疆文化和旅游厅向江苏省各大旅行社和文旅企业发出邀约。来自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和田地区、阿勒泰地区、克拉玛依市、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哈密市的8个地州市文旅部门推介人,组团推介大美新疆,开启合作之旅。

  自治区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洁表示,现在的新疆,春暖花开,鲜艳的杏花绽放笑脸,粉色的桃花随风飘逸,白色的梨花香飘万里,高原的杏花重现梦中桃花源。新疆一直以来冰峰与火洲相望,沙漠与绿洲为邻,文化积淀厚重,民族风情浓郁,是人人向往的诗和远方。

  新疆与江苏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援疆情感。两地通过对口支援、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早已形成一条经济互联、文化互融、命运互通的友谊之路。近年来,新疆持续加强景区景点投入,通过开展“微笑新疆”等行动,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营造让游客放心、安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如今的新疆交通网四通八达,配套服务设施更加人性化。这次我们也带来了真金白银的优惠政策,希望天南海北的游客去新疆感受美好旅程。”余洁说。

  “我们通过优秀的文旅资源和优惠政策‘引客入克’。”阿图什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文旅推介人苏力甫努尔·艾尼瓦尔说,此次推介会带来4条精品线路——丝路古迹民俗风情体验游、帕米尔高原风光游、边境深度游、《玛纳斯》史诗民俗文化游,“我们新疆不仅风景美,各族群众也非常热情,我们会跟大家熟知的‘党员徽章大叔’阿布都加帕尔·猛德一起等您来克州。”

  “新疆旅游今年一定火。”江苏省南京旅游集散中心负责人缪朴说,此次推介会新疆各地带来的精品旅游线路,让去过十几次新疆的他感觉全是新内容。他表示,新疆一直都是游客最想去的目的地之一,这次旅游推介会内容非常充实,新开发的旅游线路针对性和服务性都非常强,“我已经跟现场的文旅局长们约好了,下个月就去新疆踩线,争取5月发团,让更多的江苏人能早点去新疆感受别样风情。”

  中国国旅(江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高级业务经理周敏连用了3个“好”字,表达激动之情。“好的文旅资源、好的优惠政策、好的民俗风情。”他表示,作为旅行社,大家更关注当地给予的优惠政策以及吃、购、游、住等方面的信息资源,这次推介会全部涉及,这让我们旅行社以后推介新疆有了充足的底气。

  现场,伊犁西部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与江苏全景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签署了旅游合作协议;霍尔果斯亚欧国际旅行社与熊乐国旅南京分公司等签署了客源互送协议。之后举行的新疆·江苏两地旅行社行业洽谈会上,旅游企业代表纷纷畅所欲言,提意见、促合作、求发展,共同助力“引客入疆”。

  推介会场外,“新疆礼物”主题展备受南京市民欢迎。大家纷纷表示,新疆文创产品有特色,干果好吃,以后一定要去新疆,感受原汁原味的新疆味道。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0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