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感悟榜样力量 汲取奋进力量——独山子区党员干部热议《榜样7》

作者:    来源: 独山子零距离    日期: 2023-03-28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先进事迹,3月25日晚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榜样7》,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组织部安排,独山子区及时依托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的等新媒体宣传动员,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采用“集中观看+自行观看+座谈交流”等方式,灵活运用手机、网络、电视等平台,学习榜样们拼搏奉献、践行宗旨的先进事迹,接受伟大精神的深刻洗礼。截至3月27日,全区收看党员干部群众2100余人次。观看结束后,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榜样、努力争当榜样,勇于担当作为,干出一番业绩,为独山子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的独山子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员干部在观看节目后纷纷发表感悟,认为《榜样7》激励人心、催人奋进,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是鼓舞党员凝心聚力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有力动员,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任婕说:“榜样力量催人奋进,他们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不求回报、奉献社会的崇高精神,无怨无悔、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以及敬业奉献、追求卓越的优良作风深深鼓舞着我,作为新时代文旅人,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作,贯彻‘旅游兴疆’战略,用榜样精神指导我们的工作实践,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文化、旅游、体育、文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统筹做好文旅融合、文旅精品的打造工作,推动独山子区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八位榜样人物的事迹让我无比感动,作为一名在基层公安干线工作多年的民警,我将汲取榜样力量,坚持公正司法,认真办好每一起案件,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公正和温情就在身边。”自治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独山子区公安分局民警如则麦麦提·艾合麦提说。

  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第三社区党委书记许启美说:“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员镌刻在心头的誓言,是崇高的理想,也是伟大的事业。年近八旬的路生梅,扎根高原,救死扶伤,妙手仁心,抒写大爱。正是有无数的榜样,我们党才可以历久弥新,才可以在百年征程中得到人民的信任和拥护。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从榜样身上汲取为民力量,始终要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独山子区西宁路街道第九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妇联主席陈小燕说:“王亚平是中国首位进行出舱活动的女航天员,迈出了中国女性舱外太空行走第一步。为了中国能够早日有自己的女航天员,她克服身体条件,通过反复训练,努力打破禁锢。作为基层妇女党员,我要像王亚平一样,时刻牢记‘人民的呼声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真正‘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在基层‘练兵场’磨炼意志,在复杂环境中勇挑重担,在基层天地做出一番群众认可的业绩。”

  “这八位党代表的事迹让人感动,他们的精神,让人敬佩!他们散发出的精神魅力穿透人心,他们展现出的磅礴力量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选调生,我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锤炼过硬政治品格,增强实干担当本领,以榜样为镜,向标杆看齐,汲取力量,立足本职,默默奉献,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进程中,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贡献自己的力量。”独山子区选调生干部第十九社区党委书记迪罗热·吾马尔江说道。

  “《榜样7》展示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典型事例,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履职尽责、坚定信念,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努力学习、加强创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独山子区第二中学校长助理纪学博说。

  “观看了中央组织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7》,我深受感动,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恪尽职守,他们不忘初心,对党和人民一腔忠诚、满胸热血,我要以榜样为标准,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作党的政策的宣传者、倡导者、执行者,在日常工作中尽职尽责,成就无悔人生。”独山子区委组织部西部计划志愿者杨阳说。

  独山子区城建开发公司第三党支部书记师军说:“观看了八位党的二十大代表的事迹我深受感动,作为一名国有企业党员,我要踔厉奋发,埋头苦干,以服务群众为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独山子区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独山子区委网信办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刘子元说:“榜样人物无私奉献的精神、如磐石般坚定的信念深深感染着我,我要向他们看齐,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工作、对事业充满激情,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在工作实践中勇于探索、大胆实践,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0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