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作者: 梁立华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3-28

  27日上午,自治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祖木热提·吾布力主持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61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自治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议程,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自治区实施水污染防治法办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废止自治区商品交易市场管理条例的说明,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废止自治区执行收养法的补充规定的说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2022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社会保险法实施情况的报告,自治区人大民族宗教外事华侨委员会关于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了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宁平、迪力夏提·柯德尔汗、平新来、王国和、买买提明·卡德,秘书长穆塔里甫·肉孜出席会议。

  自治区副主席王刚,自治区监察委员会、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专委会、常委会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州市人大常委会、地区人大工作委员会、兵团人大工作委员会、自治区各直辖县级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全国和自治区人大代表,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0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