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凝心聚力开好局 踔厉奋发谱新篇

作者:    来源: 独山子零距离    日期: 2023-03-27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近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一行走访我区三个人大街道工委,了解人大街道工委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在各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察看了场所及配套设施建设,详细了解街道人大工委2023年工作计划及代表履职情况,与街道领导班子就街道人大工委建设、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物业治理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座谈交流,听取人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

  座谈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樊拥军强调,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各街道工作实际,因地制宜用好人大代表履职平台;要在代表联络站的管理和使用上下功夫,真正使其成为服务群众的民意窗和连心桥;要引导代表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推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等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活动,通过不断建言献策,办好民生实事,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下一步,各街道人大工委将在区人大常委会和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落实“四敢”要求,做到“走在前,开新局”,充分发挥人大工作的职能作用和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紧紧围绕区委确定的目标任务,持续守正创新,积极担当作为,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健全完善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机制和平台,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独山子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8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