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织密立体交通网为旅游“铺路”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日期: 2023-03-27

  阳春三月,新疆天山南北冰雪逐渐消融,杏花、桃花缀满枝头,绵延粉黛,吸引国内各地游客前来赏花踏青。为助力新疆旅游市场升温,连日来民航、铁路、公路进一步织密航线,增开旅游专列,加紧建设旅游公路,织密立体交通网络,为游客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25日,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T3航站楼人流如织,举着各式标牌的旅行团导游正集结团队成员办理乘机手续。“喀什是旅游热门目的地,今年以来,南航在喀什承运旅客量已超24万人次。”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场销售部李琳说。

南航工作人员正在为旅客办理值机手续。新华社发(车捷 摄)

  新疆机场集团介绍,今年3月26日夏秋航季换季后,新疆16个支线机场开通了不经乌鲁木齐直飞疆外40个城市的航线;新疆区内互飞航线中新增了连接伊宁、喀什等疆内机场间10余条互飞航线,南航进一步增投在新疆运力,计划执行航线107条,天津航空在伊宁、吐鲁番机场设立过夜基地,支线互飞航线网络覆盖面和通达性进一步提升。

  今年,新疆铁路部门计划开行100列各类旅游专列,开行数量同比增长300%。新疆铁路部门将开行乌鲁木齐至克拉玛依、伊宁、库尔勒3对一站直达“复兴号”城际旅客列车,形成以乌鲁木齐为中心的2小时、3小时、4小时交通圈,缩短游客旅时。

3月17日,游客在乌鲁木齐站“杏花号”高铁列车置景旁合影留念。新华社记者 郝昭 摄

  随着新疆公路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近年来选择到新疆自驾的游客增多。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介绍,今年新疆将实施包括昌吉西部南山伴行公路、温泉县呼和托哈种畜场至G30公路等5条通达旅游景区公路建设项目,串联知名景点,丰富游客出行体验。

  立体交通网络加速成型,新疆旅游市场逐步升温。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介绍,今年前两个月,新疆接待游客2328.23万人次,同比增长15.69%。(记者郝玉、张瑜)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7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