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作者: 魏红萍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3-27

  从22日召开的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2023年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获悉:今年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加大招商力度,吸引社会各界力量进驻水磨沟区创业兴业。

  大会现场,水磨沟区政府与各企业集中签约16个重点项目,涉及商贸物流、科教文化、医疗服务、信息金融等领域,总金额达125.85亿元;同时与15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十四五”期间,授信总金额3820亿元。

  今年,水磨沟区重点谋划实施城东生态科创大走廊、煤矿采空区综合治理大走廊、水磨河和八道湾河两河沿岸经济带、东部三村全面振兴、自建房区域系统治理等重点项目,形成“两廊、两河、一振兴、一治理”的产业发展空间布局、绿色生态发展。

  水磨沟区委书记邢保新介绍,水磨沟区在产业发展、人才供给、文旅资源、教育资源、生态环境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水磨沟区希望更多企业投资水区、扎根水区;鼓励在区企业把更多新增产能、新扩项目优先落户水区;欢迎想创新、有点子、敢行动的企业家、投资人、创业者来水磨沟区投资兴业。

  今年初,水磨沟区先后派出6个招商代表团,分批次前往上海、广东等地进行招商,吸引了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有限公司、北京深蓝空间遥感技术有限公司等12家大型企业或总部落地水磨沟区,实现了第一季度招商引资开门红。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7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