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擦亮“特种旅游”金字招牌 沙漠绿洲亮相宿州

作者: 周倩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3-27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27日电(周倩)为进一步深化和田与宿州的合作交流,提升“和田·中国特种旅游目的地”品牌形象,做好引客入和工作,26日,新疆和田文旅推介活动在安徽省宿州市举办,向宿州人民发出来自世界玉都的春日之约。

推介员现场讲解。牟林摄

  和田到底有多美?飞越昆仑,横跨瀚海。雄奇险峻的昆仑天路、广袤无垠的塔克拉玛干沙漠、碧草如翡的峡谷草原,还可以前往精绝古城,探寻消失千年的秘密,重走“英雄之路”桑株古道……伴随着推介员的讲解,与会嘉宾不知不觉走进“中国特种旅游目的地”和田深处。

  推动文旅产业提质赋能,共享魅力和田美好旅程。推介会不仅展示了和田丰富的旅游资源,还介绍和田在交通、矿产资源开发、全域旅游等方面融合发展现状。活动现场向宿州市旅游企业发布了“万人游新疆”援疆旅游产品,宿州市文旅局与和田地区文旅局现场签订游客输送协议,进一步推动两地的旅游合作。

推介会现场,两地文旅局签订游客输送协议。牟林摄

  “我对今年的和田之行充满期待,目前我们已经接到300多人报名。”宿州市旅游协会秘书长汪万鸣表示,下一步将着力推动‘万人游新疆’活动,让更多宿州人民走进和田,感受和田独具魅力的历史文化。

图为推介会现场。牟林摄

  作为此次推荐会的一大亮点,同步进行的和田地区名优特色农产品“皮山礼物”展销订购活动也收获颇丰。在当天的活动中,38家协会、企业现场签订价值670万元的“皮山礼物”订购协议。

  近年来,和田地区文旅局主动出击,专程赴成都、西安、天津、合肥、重庆等地,开展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与合作交流工作,积极推进跨省区域合作,助推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随着“和田·中国特种旅游目的地”火出圈,和田成为更多人心目中必打卡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5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