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创建进行时 人大在行动

作者:    来源: 独山子零距离    日期: 2023-03-25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正当时,独山子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优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区人大常委会实地考察、力促创城。区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创建标准和要求,围绕问题短板,研究工作方案。近日,区人大常委会进行实地考察,走访奎河路市场、大巴扎市场、车管所机动车服务中心,走进居民区、集市、沿街商铺等点位,发现商铺“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集贸市场环境卫生差、部分市场横幅破旧、车管所杂物乱堆放等问题,及时反馈区文明办推进整改。对部分深层次问题,如老旧小区、商铺集市物业管理、盘活各处市场经济等问题作为代表意见、建议进行收集整理。实地考察聚焦问题,督促相关单位把创建与为民惠民结合起来,与解决突出问题结合起来,让人民群众共享文明创建成果。

  各级人大代表响应号召、全面参与。区人大常委会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书,号召人大代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级人大代表深入社区、公园、沿街商铺等点位开展视察,发现城区基础设施、小区环境卫生、商铺“门前三包”、集贸市场环境卫生治理等方面问题64件,通过“民生直通车”平台、代表微信群,以“随手拍”的形式及时反馈推动整改;同时结合“贯彻党的二十大,万名代表进万家”主题实践活动,走访居民区,充分听取居民关于我区文明城区创建的意见建议,广泛发动居民加入到创城工作中。人大代表以实际行动成为文明创建的参与者、典范引领的倡导者、解决问题的推动者。

  文明创建有标准,文明提升无止境。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樊拥军指出,创建文明城区不是政府的“独角戏”,而是全区人民的“大合唱”,区人大常委会要用实际行动书写城市文明,组织好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到这场战役中去,有效推动有关部门补短板、强弱项、抓提升,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更能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