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开讲啦!这场有关“电”的培训超硬核

作者: 蔡嘉敏    来源: 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日期: 2023-03-25

  3月21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技工学校为期12天的电工免费培训班正式在新疆软件园开讲。电路维修、电子元件焊接、交流电动机接线……来自各社区对“电”感兴趣的学员们在课堂上认真实操训练,老师认真地讲解学员遇到的各种问题。

  此次培训以“理论学习+实操”模式授课,理论课包含电工基础知识、电工理论知识、电工基础操作等重点内容,实操课上,老师“一对一”帮助学员掌握操作技巧和维护维修等方面技能。

  经开区(头区)居民赵灶宝通过社区宣传得知这个培训班后,第一时间报了名。“通过5天的学习,我现在会看电路图,会接电路,等我学成后,要是顺利找到一份工作,那就太好了!”赵灶宝说。

  据了解,此次培训结束后将组织学员逐一进行理论和实操考试,考试合格者将取得相应的电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经开区(头区)技工学校副校长陈小军说:“技工学校实行招生、培训、就业一体化模式,目前已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金石网盾职业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百成职业培训学校等23家职业培训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并设立新疆软件园和中亚南路社区等多个分校与教学点,为广大居民、企业职工、高校生等免费提供职业技能和创业培训服务。”

  截至目前,经开区(头区)技工学校已开设电工、面包烘焙等26个专业(工种)的培训,让更多有需求的居民掌握就业技能,增强就业本领,从而推动稳定就业工作,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日前,乌鲁木齐出台“稳就业、促创业”一系列政策措施,打出降本减负“组合拳”,实现群众“有业可创”“有业可就”。经开区(头区)坚持就业优先导向,稳定就业总量,扩大就业容量,改善就业质量,通过实施援企稳岗扩就业、突出重点拓就业、聚力创业促就业、提升培训稳就业的全链条就业帮扶,确保了全区就业形势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3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