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今年前两个月八钢出口量较同期增加67.3%

作者: 杜冬玲    来源: 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日期: 2023-03-25

  3月21日,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驻区企业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物流运输分公司的仓库,工人们正在将一卷卷钢材装车。该批卷钢共有50车3000余吨,将通过中亚班列发往乌兹别克斯坦,并于10天内抵达,这是该企业今年一季度出口的第12列订单。

  记者在物流运输分公司的仓库钢材库前看到,卷钢有序码放,集装箱前叉车穿梭忙碌。

  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物流运输分公司国际联运发送生产计划专工马卓立说:“本次发运采用的是平台式集装箱装载,大大提高了口岸的通关和换装速度,以往整车运输从乌鲁木齐到达目的地国家需要10至15天的时间,现在采用集装箱运输9至10天就可到达,而且海关实现一票快速通关,非常快捷。”

  今年八钢公司出口订单已经发出11列班次,其中包括卷钢、钢管、螺纹钢等,随着外贸出口订单量增多,预计从4月开始每月外贸出口发出量在6列班次以上。今年前两个月累计贸易总量47.22万吨。

  八钢国贸公司总经理助理朱亮介绍,今年1至3月中旬,累计进口铁矿类货物超过50万吨,采购进口原煤加工制成的洗精煤约10万吨,进口量较去年同期增加约30%,出口各类钢材1.5万吨,出口量较去年同期增加67.3%。今年除了传统的建材板材以外,八钢国贸公司还将通过宝武班列出口汽车板到乌兹别克斯坦。

  “今年八钢公司还将在开行中欧班列、国际物流贸易等方面加大力度,并着手布局海外钢厂建设,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更好地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朱亮说。

  八钢公司蓬勃发展的外贸数据背后,是乌鲁木齐市稳市场、稳主体、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的“组合拳”。今年以来,围绕国内外重点市场、重要展会,乌鲁木齐市外贸企业苦练内功,铆足干劲抢抓订单、开拓市场,1至2月乌鲁木齐外贸进出口总额110.3亿元,同比增长57.5%,居全疆各地州市首位。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3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