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照着镜子接电话,这样的工作场景您见过吗?

作者: 王新红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3-24

  您见过照着镜子接电话的工作场景吗?3月21日,记者在位于乌鲁木齐市迎宾路的10086热线话务现场看到,这里每位客服人员坐席前方,都有一面四四方方的镜子。

10086热线话务现场。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王新红摄

  “这面镜子是10086热线用心服务客户的一项举措。我们要求,每位客服人员在接听客户电话前,照一下‘仪容仪表镜’,随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微笑,传递暖心服务,用最好的精神状态为客户服务。”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在线营销服务新疆分中心董鸿梅主任说。

  “用最甜美的声音接听客户打来的电话,是公司对我们的要求。”刚刚接听完一通热线电话的客服张莉说。

10086客服人员张莉正在接听热线。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王新红摄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听到热线铃声,张莉本能地看向正前方的镜子,快速拿起电话。镜子中的张莉满脸笑意,语音甜美地跟打来热线的客户交谈,仿佛客户就坐在她的对面。

  “客户在电话另一端虽然看不到我们脸上的表情,但我们笑没笑,客户是能够‘听’出来的。”张莉说。

  董鸿梅介绍,接电话看似是一项简单的工作,但实际上却是一项考验耐心、爱心、用心的技术活,同时更是一项体力活。

  成立于1999年的新疆移动10086热线,目前共有热线客服人员近千人,每天人均承接热线电话150通,日均工作时长8小时。“我们的热线服务是7*24小时的。”董鸿梅说。

10086热线话务现场。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王新红摄

  客服代表宋雪莲说:“我们每天要面对的客户很多,因为客户性格不同,打来热线的态度也不尽相同。有时在与个别客户沟通过程中,客户的言辞难免过激,会影响到我们的心情和情绪。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往往会在服务结束后,及时对着镜子微笑,快速调整自己的心态,确保以好的状态接听下一个客户的电话。”

  董鸿梅介绍,为提高客户感知,他们于2020年12月上线了65岁以上老年人直入人工服务。老年客户拨打10086热线时,大数据会直接跨过智能机器人应答环节,迅速接入人工客服。银发专席的客服人员在服务老年人客户时,语速也会放慢一些,介绍也会更加口语化。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