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创新推出《政企干部双向交流实践制度》 政企“角色互换”双向交流实践一年

作者: 唐红梅    来源: 经开区(头屯河区)    日期: 2023-03-24

  招商局干部到大道实业交流实践,帮助企业完善产业链;科技局干部到新疆软件园交流实践,协助企业做好科技孵化;国际陆港区干部到物流企业交流实践,辅助企业做好进出口业务……

  即日起,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经济部门的9名干部将到企业交流实践,而7家企业的管理人员也将到相关的职能部门交流实践,政企“角色互换”双向交流实践为期一年。

  3月21日,经开区(头屯河区)召开了政企干部双向交流实践工作座谈会。经开区(头屯河区)根据新推出的《政企干部双向交流实践制度》,组织双向选派的部门、企业和干部见面,对双向交流工作进行细化安排。

  王晶是经开区(头屯河区)招商服务中心招商二科科长,她即将前往新疆大道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道实业),交流实践岗位为副总经理。

  “从大道实业来经开区(头屯河区)考察到项目签约,再到项目落地和项目建设,我参与了全流程。到企业交流,我会‘零距离’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王晶说。

  目前,大道实业正在推进两河高端制造科技产业园的多个开(复)工项目。其中,新疆双创产业园、环保表面处理工程科技产业园等项目属于完善产业链的项目,王晶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帮助企业做好延链补链的相关工作。今年,大道实业将力争完成2个主机厂的建设并投入生产,全年完成30家零部件企业入驻。

  同样即将到企业交流实践的干部金永杰,是经开区(头屯河区)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交流实践岗位为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他说,今年将帮助企业在产品研发等方面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还将积极为企业的高端农机产品做好市场拓宽工作。

  政府干部到企业交流实践,是为了更好服务企业发展。企业员工到政府部门交流实践,是为了学习和运用更多好政策。

  新疆海鸿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仓储部副经理苟菁菁,将到嵩山街片区市场监督管理所交流实践的岗位是副所长。她说,此次交流实践,将认真学习企业规范食品安全体系标准建设,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行政部部长陈晓燕说,选派优秀干部到企业交流实践,将在政策解读、产业发展分析、标准化管理等企业较薄弱方面发挥优势。此举也让企业看到了经开区(头屯河区)高位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定决心,将有力促进政企沟通互动,在推进重点项目进度、培养复合型人才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