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经开区(头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作者: 杨紫月    来源: 经开区(头区)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03-23

  近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丁志军参加会议并指出,全区上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压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把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常态化工作,做到天天抓、月月抓,以日促周、以周促月、以月促年,常抓不懈。紧盯事故多发的重点行业领域和关键环节,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为抓手,认真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细化措施,严密防范遏制各类事故,为经开区(头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生产环境,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

  据了解,今年,经开区(头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创新监管模式,集中组织专项安全“体检”,每季度组织行业领域专家组对全区危化、涉氨、冶金、粉尘等重点行业企业开展专项“体检”,并针对性提出建议措施,督促指导企业提升生产安全水平。针对部分企业安全管理能力和技术力量薄弱,缺乏造血功能的问题。经开区(头区)拟制定《隐患排查治理评估办法》,创新推进安全生产专业技术机构对安全生产基础薄弱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帮扶,确保问题隐患及时整改,防范遏制各类事故。

  经开区(头区)四套班子领导,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区属国有企业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街道办事处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8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