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疆交通建设项目100%复工

作者: 逯风暴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3-23

  推土机推平路基料、压路机往来碾压……3月22日,乌鲁木齐绕城高速(西线)工程施工现场忙碌异常,施工人员加紧作业,向年度目标任务奋力冲刺。目前,新疆交通建设项目已复工47个,其中南疆项目100%复工,北疆、东疆除高寒高海拔地区项目外其余项目全部复工。

  连日来,自治区交通运输系统通过多种形式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奋进的姿态加快项目建设。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实施‘十四五’重大工程,我们将抓早抓实抓好,推进公路项目早日复工、开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建设管理处处长孙宪魁说,今年,新疆计划完成交通建设固定资产投资832亿元,实施项目66个,其中续建项目54个、新开工项目12个。

  今年以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多次召开公路项目建设研究推进会,集中解决了多个问题。

  “我们要把全国两会精神化为干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孙宪魁说。今年,新疆计划新增高速(一级)公路740公里,实现全区通高速(一级)公路的县市新增3个、3A级及以上景区高速(一级)公路覆盖率达到91%,13个已开通的陆地边境口岸中12个通二级及以上公路。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6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