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经开区召开稳就业、创业社区建设暨低收入群体就业创业增收工作会议

作者: 杨紫月    来源: 经开区(头区)    日期: 2023-03-22

  3月19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 (头屯河区) 召开稳就业、创业社区建设暨低收入群体就业创业增收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优化就业环境,齐心协力稳就业、促发展、惠民生。

  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丁志军指出,各部门、各街道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把做好当前就业创业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抓手,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稳重点、挖潜力、兜底线、防风险,千方百计、全力以赴做好就业创业各项工作。

  丁志军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细化目标任务,按照稳就业工作方案、创业社区建设实施方案、促进低收入群体就业创业增收“三年行动”方案逐一细化分解工作任务,逐项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按照任务要求、时间节点抓紧抓实抓细,有力有序推动各项稳就业、促增收措施落实落地。确保一季度目标任务完成率不低于30%,二季度不低于60%,三季度不低于90%,11月前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丁志军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从援企稳岗扩就业、突出重点拓就业、聚力创业促就业、提升培训稳就业等四个方面下功夫、求实效,确保全区就业局势总体稳定。要聚焦关键重点,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部门联动会商,扎实推进创业社区建设走深走实。通过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加大金融支持创业力度等方式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要压实各方责任,将稳就业与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形成狠抓就业创业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今年各项就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区委常委刘昭解读了“三个方案”,区委常委、副主任(副区长)李鑫通报了今年1至2月稳就业工作情况。商务局、工信局、高铁街道和馨园社区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经开区(头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4929